•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 主办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银行
  • 承办单位:央视网、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 支持单位: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等
报名入口
留学迹路

      留学之路、成长轨迹、记录点滴,这是对过往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起航。在留学旅途上发出真实的声音,传递真实的故事,幸福生活、多彩梦想、快乐成长。
      每一段“留学迹路”的背后都有不一样的留学故事。
      你是否曾经在国内深造和出国留学之间徘徊、经历过专业与学校选择的迷茫、体验过等待offer的忐忑、感受被录取那一刻的激动感?为了梦想而坚持的你,在这一路上遇到过哪些苦与泪,经历过哪些挫折与不理解?那些星辰般闪闪发亮的点滴,你是不是也想拿出来分享?别担心,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分享的舞台。
      我们以“心连心”的名义,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聚焦留学人员假期居家防疫生活,关注留学之路背后的故事,为广大海外学子及留学生家长打造了一场“留学迹路”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留学那些事儿征文大赛”、“留学不一young微视频大赛”和“留学有棋迹棋类联谊赛”三大赛事,与以往的活动不同,此次系列活动均将在云端进行,我们的目标:精彩活动贯穿始终,互动奖励精彩连连,前者高潮迭起,后者快乐传递。

● 赛事预告
● 嘉宾寄语
● 中国海外留学生抗疫生活原创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