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宝宝不爱笑是何原因,如何逗宝宝笑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宝宝甜美的笑容迷死人,可你家宝宝突然变得很严肃,难得一个笑脸,这是不是他在耍酷、耍个性?宝宝突然变得不爱笑了,可能是哪些原因呢?

宝宝爱笑的好处:

1、健康的保障

  衷心的笑声有益身心,它可以刺激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缓解关节疼痛,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它还可以缓解紧张,提高抗病激素水平,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真正的快乐可以滋养宝宝的心脏,让他对周围复杂的世界有足够的抵抗力。专家说,快乐宝宝具有相同的特点,比如乐观开朗、有自制力,并且非常自信。

2、最佳的运动

  笑是一种很好的运动,类似于原地踏步。当人们笑时,面部表情肌运动,胸肌和腹肌参与共鸣,这可以起到对多个器官进行运动和按摩的作用,所以爱笑的孩子身体更强壮。以心脏为例,笑可以放松动脉壁的平滑肌,增加血管的直径,心脏可以获得更多的血液供应。笑声不仅是打开儿童智力的“金钥匙”,也是锻炼儿童身体的好方法,值得向家长推荐。

宝宝不爱笑的原因:

1、缺铁

  宝宝不爱笑的原因竟是宝宝体内缺铁!当宝宝体内缺乏铁元素时,就会出现脸色苍白、注意力不集中、对周围事物不感兴趣等情况,整个人的状态也会变得呆板、木讷、疲惫。

2、源自亲人的“冷漠”

  这种“冷漠”不是说会让宝宝缺吃少穿,而是缺少精神上的交流。妈妈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小什么都不懂,只能够安静的躺在那里,饿了喂喂,醒了抱抱,而没有必要的言语交流。这种环境下的宝宝自然缺少由心而生的温暖,不会微笑。

逗宝宝笑的方法

1、挠痒痒

  可以用手指轻轻地挠挠宝宝的手掌心或者脚心,可以用你的脸或者鼻子蹭宝宝的脖子、肚子,也可以用手轻轻地捏捏他的肩膀、身体、大腿,都会让宝宝开心的笑。逗宝宝笑,是为了宝宝开心,但是也不能过分的笑,别让宝宝呛着了,或者受伤,一定要掌握分寸,安全第一!

2、捉迷藏

  这是古老又受宝宝欢迎的游戏。妈妈可以用手遮住脸,并且问:“宝宝,妈妈在哪儿呀,快来找妈妈!”我的宝宝一般会扒开我的手,然后我做出夸张的表情,他会开心的笑起来。如果家里人多,也可以一个人藏在门后面,让另一个人带着宝宝去找,关键是宝宝找到后要做出惊喜的表情,鼓励宝宝。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