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山里的婆婆为什么受到小动物的欢迎呢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9日 13: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亲爱的朋友们,你听过故事《山里的担担拉婆婆》吗?究竟发生了什么?担担拉婆婆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是和肥皂泡有关吗?

  担担拉婆婆喜欢吹肥皂泡,她特别喜欢在黄昏的时候吹肥皂泡,当天空被火烧云映得通红通红的时候,火烧云上好像有一个巨人“嗨,嗨!”冲她打招呼呢,担担拉婆婆在这个时候就会吹肥皂泡。

  这一天,担担拉婆婆拿着装着肥皂水的茶碗,右手拿着长长的麦秆,笔直地站在松木树下,她大喊一声:“吹肥皂泡了!”她的声音传到了山脚下的原野里,传到了遥远的乌鸦森林,还传到了草丛里的兔子家、狐狸家、大熊家和所有小动物的家。动物们都在等着担担拉婆婆吹肥皂泡呢,他们全都盼着风朝自己的方向吹,因为这样就会把肥皂泡吹到自己面前了。

  担担拉婆婆用麦秆蘸了一点肥皂水,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把麦秆放到嘴里,轻轻地一吹,在麦秆的尖上就冒出了一个透明的肥皂泡。刚开始的时候,泡泡只有樱桃那么大,再吹就变成了李子那么大,再吹,就变成了桃子那么大,再吹,就和担担拉婆婆的脸一样大了呢。担担拉婆婆还把泡泡给染上了颜色,从淡粉色,变成了玫瑰,又变成了火烧云的颜色。泡泡美极了,又大又圆,十个二十个的泡泡,在天空中就这样飞啊飞,飞啊飞,飘飘悠悠地朝南飞。

  在南边的原野上,住着狸子一家,狸子爸爸、狸子妈妈、狸子宝宝,它们早早都排好了队在等着肥皂泡吹过来,可是等啊等,等啊等,怎么肥皂泡一直都没有过来啊?这个时候,传来了一阵歌声。听到了这阵歌声,三只狸子格外开心,耳朵也动个不停,因为它们觉得歌声来了,肥皂泡就要来了。

  可是,尽管狸子们在大喊大叫,肥皂泡却假装没有听见,一个个绕着它们飞走了。不知不觉,四周的天也都黑了,后来狸子宝宝哭了起来,边哭边说: “我要肥皂泡,我要肥皂泡。”它哭个不停,脸胀得通红,也不吃饭,也不睡觉,哭声像打嗝一样。这可怎么办呢,狸子爸爸和狸子妈妈想了好久也没有办法。

  一直到了半夜里,没办法,它们只能去敲担担拉婆婆的门了。担担拉婆婆一听,门口怎么有哭声,就打开了门,她看到狸子妈妈背着狸子宝宝站在门外,宝宝一边嚷嚷着“肥皂泡,肥皂泡”,一边哭个不停。“肥皂泡怎么了?”担担拉婆婆把黄昏吹肥皂泡的事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于是狸子妈妈说给她听:“这孩子啊,想要您吹的肥皂泡。”“这可不好办啊……”担担拉婆婆抱住了脑袋,“不管肥皂泡多么漂亮,也没有人能够得到它呀,因为只要轻轻一碰,肥皂泡就会破掉,而且肥皂泡也是我在黄昏吹的,它们肯定已经飘到了森林里的某个地方,再也找不着了。”

  狸子妈妈说:“可是我们家的狸子宝宝一直哭,一直想要肥皂泡怎么办?”担担拉婆婆说:“那既然这样,我就再吹一次给它看吧。”狸子宝宝一听要再吹一次给它看,马上不哭了,高兴了起来,眼睛瞪得圆圆的点了点头。担担拉婆婆回到屋里,拿着装着肥皂水的茶碗和麦秆,吹了一个大大的肥皂泡,像太阳一样大,颜色是透明的。肥皂泡轻轻地飘到空中,发出了“叮咚叮咚叮咚”的声音。

  就在这个时候,狸子宝宝笑了,狸子妈妈也笑了。“叮咚叮咚叮咚”肥皂泡慢慢地升上了夜空。“肥皂泡一直要升到月亮上头呢!”担担拉婆婆说。想不到狸子宝宝也学着她的声音说:“要升到月亮上头呢!”肥皂泡咕噜噜地转着,在夜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好像还在唱着歌呢。狸子问妈妈:“那个肥皂泡会变成星星吗?”担担拉婆婆微微一笑说:“如果它不会掉的话,就会哦!”肥皂泡还在闪着光,它已经变成了像豆粒般大小了,还是没有破掉,狸子一家三口张着嘴看着天空一直到早上......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