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拉开孩子之间差距的不是成绩,而是它……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9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常有父母抱怨:孩子做事情没有常性,今天学这个,明天又学那个,最后什么也没坚持下来,什么也没学会。

       其实,这就是孩子做事情不够专注。专注力是一个人学习和做事能否成功的关键,对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

       一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学高级教师曾经分享过他的观察结果:

       我每年都带一个实验班,再带一个借读班。

       上课时,我特别注意两个班学生的群体性差异:实验班学生上课,大部分人都很专注。虽然他们专注学习的方式方法不同,如有的喜欢自己思考、看书、动手做;有的喜欢和别人一起讨论,但不管怎样,他们都能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另外一个班,上课的前五分钟是认真的,安静的,五分钟后就状况百出了,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有的走神,还有的打瞌睡。经教师反复提醒,大部分学生能再收起注意力听讲5分钟,5分钟后就又开始出现状况了。我还发现,这种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似乎是个顽疾,无论教师怎样管教,很大一部分同学就是改不了。

       长期观察后我发现,能否定心专注于一件事,是造成学生学习差异的重要原因,成绩优秀的学生,大多能专注于某一件事。所以,专注是成功的基础。

       世界上最大的浪费,就是把宝贵的精力无谓地分散在许多事情上。有些人每天都在做自己并不热爱的工作,既没有勇气解脱,又自叹时运不济,幻想适当的机会到来,宝贵的岁月和激情就这么被一点一点地消磨掉了。

       一个人若能正确认识自己,深知自己才能有限,于是发奋图强,从不幻想做一个全才,也没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野心,而是专注于发展自己某一方面的才能,并且充分利用这项才能,这样,他比那些多才多艺的人更容易集中精力。他不必经常担心自己能否同时做好其他事。他知道,要取得成功必须专心发展某一项才能。于是他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走向了成功。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