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音乐·成长·感谢——走近银河的领唱们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6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银河领唱·李玥莹

        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海顿
        李玥莹:如果让我对银河说一句心里话,我要说:“银河,谢谢你!银河,我爱你!”


        李玥莹小朋友(11岁)是在2012年(小学一年级)时候,经过学校老师推荐和银河艺术团的考核,加入了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合唱团的,并在2015年被选为银河的领唱。几年来,小姑娘领唱过的歌曲很多,主要有《我爱银河》、《妈妈的红灯笼》、《北京欢迎你》等。作为银河合唱团的“老团员”,李玥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牵头组织和举办的大大小小三十多次节目演出和录音任务,“六一晚会”、“新年音乐晚会”、“艺术人生”、“开学第一课”等央视节目都出现过她的身影;还跟随银河奔赴西安、昆明、郑州、长春和吉林参加各地演唱会,演唱过《在希望的田野上》、《茉莉花》、《再唱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落雨大》、《让我们荡起双桨》、《众里寻你》、《花儿向阳开》等等好多好听的歌曲,
        当问及为什么能选上领唱时,小姑娘侃侃而谈:“说实话,银河跟我之前想象中的合唱团生活不太一样,在银河最初的三年多时间里,我一直跟着老师在教室里学习视唱练耳,没有参加任何节目演出,更别提我梦想已久的上电视表演啦。我们一周要同时学七八篇视唱谱子,老师还会不定时的抽查我们的学习情况。在日复一日的视唱、听音、练耳和乐理知识学习过程中,我从不迟到早退,还被评为了银河优秀团员。也许正是因为经过了这样看似枯燥的基础训练,才让我在定期淘汰的严格学员筛选机制中脱颖而出,凭借音准好、节奏感强、音色亮丽纯净的优势,成为了合唱团的领唱。”
        当问到在银河中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小姑娘这样答到:银河就像个大家庭,团长和老师们帮助我养成了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好习惯,也促进了我自信、自立、自强好品格的形成。我最难忘的是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央视老台园楼的演出,那是我参加银河三年多来的首次登台。为了唱好《长城谣》、《共产儿童团》、《保卫黄河》、《五月的鲜花》、《歌唱祖国》等七首歌曲联唱,老师们一遍又一遍的带着我们练习,分声部检查演唱效果,每个发音、每句歌词、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每一个团员都必须唱准唱好。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的神经也绷得紧紧的,在家做完学校老师布置的功课,我就拿起谱子反复练习,嗓子干了就赶紧喝几口水接着练,吃饭、走路都不忘随时哼着曲调,妈妈说我晚上睡觉做梦都唱出了声。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圆满的完成了这次登台演出任务。还有2016年7月,我第一次没有家里大人陪同离开北京到西安参加“丝路之音—中美少儿合唱公益”演出。傍晚的演出过程中,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细雨,雨越下越大,还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作为领唱之一的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冒着雨坚持,像战士一样笔挺的站立在舞台上放声歌唱。头发被雨打湿了也不在意,雨水流进了眼睛也顾不上擦。银河艺术团的老师和志愿者妈妈们在台下冒着大雨为我们喝彩、鼓劲,让我心里暖暖的,歌声愈加响亮。“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银河教会了我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的勇气和信心。妈妈说,银河为我认识社会、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和锻炼机会,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和美好记忆。
        在银河这么认真排练的小姑娘,并没因为活动太多而影响学习。在学校里李玥莹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还连续两年被评为西城区三好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全优,在班里还担任大队委职务,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