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1日 16:50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传承中华骄傲 感受文化自信 2017《开学第一课》精彩瞬间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即将于今晚21:00在CCTV-1频道首播。素有“少年儿童春晚”之称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如今已迈入第十个年头,今年,撒贝宁、董卿继续担任主持人,以“中华骄傲”为主题。翻译家许渊冲、导演吴京、青年演员吴磊任嘉伦、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歌手吉克隽逸、围棋冠军柯洁、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等也都将以嘉宾身份亮相。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图为演员吴磊演唱主题曲《开学第一课》 。
图为演员吴磊演唱主题曲《开学第一课》 。
图为著名翻译家许渊冲讲述70年笔耕不辍的真因——讲好中国故事。
图为主持人董卿在采访96岁的翻译家许渊冲先生时,搀扶老人上台后坐到轮椅上后,用双膝跪地的姿势,附耳提问,专注倾听。
图为主持人撒贝宁现场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宁请教甲骨文。
图为“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跟董卿讲述自己与中国汉字之间的不解之缘。
图为开学第一课课间游戏:人体拼字。
图为歌手任嘉伦现场演唱《中国话》。
图为围棋冠军柯洁现场演讲,首次坦承与阿尔法大战三局的心路历程和落败原因。
图为主持人撒贝宁与围棋关键柯洁在节目现场。
图为钢琴机器人特奥一边弹琴,一边不忘向观众做鬼脸。
图为主持人撒贝宁、郎朗和钢琴机器人特奥现场互动。
图为钢琴家郎朗携手钢琴少年与智能机器人特奥合奏,深情演绎《彩云追月》。
图为京剧演员王佩瑜带来京剧韵白表演《水调歌头》。
图为歌手吉克隽逸表演歌曲《千年之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