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晚上开灯睡觉对宝宝有影响吗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5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养成关灯睡觉的好习惯,人体的生物钟基因控制着人体的一切生物活动,每当黑夜来临,生物钟就会定时刺激人的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一种内原激素“褪黑素”。褪黑素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着人的睡眠质量,并调节人体生长激素的释放,直接影响着孩子的生长发育。但是褪黑素的分泌也受到日光的影响,当黑夜来临,褪黑素分泌逐渐增加,凌晨2~3点种达到高峰,一旦日光来临,其分泌大大减少。

  

  晚上开灯睡觉对宝宝有哪些影响?

  影响视力发育:睡觉时就是要使眼球和睫状体得到充分休息,但是睡觉时不关灯,长期在灯光下睡觉,光线会对眼睛有持续不断的刺激,眼球和睫状体根本不能得到充分休息。而宝宝视力发育正处于关键期,开灯睡觉容易造成宝宝的视网膜的损害,影响视力的正常发育,而且也增加了患近视的几率。

  影响睡眠质量:开灯睡觉会产生一种比较微妙的光压力,而长期处于这种光压力下,宝宝会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至于难以入眠;而且宝宝长期在灯光下睡觉,容易影响网状激活系统,使得其睡眠时间会缩短,睡眠深度变浅容易惊醒。

  影响生长发育:开灯睡觉,还容易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一般来说宝宝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生长激素,而开着灯,生长激素分泌水平会有所下降,发育速度也就会减慢,可能会导致长不高或是发育不良这样的情况发生。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