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宝宝积食的危害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孩子生的病,都跟家长养护不当有关。尤其是积食,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积食的危害以及积食的应对办法。

  食物是什么?说白了就是能量、热量。如果孩子吃得过多,就会积食生内热,中医上叫“积食郁热”,老百姓叫“食火”。说白了,就是吃得过多,或者过于高营养,超过了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的最大限度。这时候很多食物不能被及时地消化吸收。这样一来,它会损伤脾胃的功能,使消化吸收功能更差,因而形成积食。

  孩子积食有哪些症状?积食常发生在婴幼儿,应为孩子还小并不知道饥饱,家长监管上有所放松,导致就孩子在饮食上没有自控能力,只要见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会停不住口,尤其是到了逢年过节,面对美味佳肴,对于天真活泼的孩子管住自己的小嘴是很难的,小肚子常常吃的鼓了起来。

  积食的孩子往往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口臭、肚子胀、胃部不适、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睡眠不安和手脚心发热等症状,甚至引起孩子发烧,咳嗽等,长期积食可以诱发孩子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积食的预兆症状是什么?每天宝宝睡觉后要摸摸他的胸口和腹部是不是比其他地方热。如果是,就要小心了,因为食积发烧和感冒发烧不同,一般都是胸口先热起来。这时候量量温度,通常是36度8,或者37度。估计再有两天,就会发烧了。再者就是胸口、手心、脚心温度比较高,这在中医上叫五心烦热,也是内积化热的症状。

  孩子积食了怎么办?小儿用药请遵医嘱,选择给宝宝按摩也不错的。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