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音乐舞蹈体育 揭秘雷锋小时候的爱好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3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的性格开朗、活泼,学校里组织各种活动,跳舞、学普通话、演讲比赛、鼓乐队、打球、上台献花他都参加,他在班里还有一个外号叫“浮头鱼”,他就是

 

雷锋叔叔

 

  我们现在一提起雷锋,很多人头脑里出现的都是雷锋参军以后在部队时的样子。那你知道雷锋小时候的故事吗?

 雷锋童年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于湖南长沙。

 

  这是拍摄于1955年“六一儿童节”时的一张照片。当时,雷锋就读的湖南省望城县荷叶坝完小,到长沙烈士公园举办少先队队日活动,作为学校的文艺活动积极分子,雷锋担任了这次少先队活动鼓乐队的大鼓手。
  在小学同学的心中,雷锋是怎样的人呢?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近期播出的学雷锋纪念日特别节目《大手牵小手——走进雷锋故乡》中,杜悦姐姐就采访到了,这张照片中,雷锋的两位小学同学,请他们讲述了小学时代,关于雷锋的故事。

 

雷锋的同学李建芝、吴强国

 

  在前期采访雷锋小学同学的过程中,导演们还了解到,那时,雷锋是班上唯一的一名少先队员,他热爱红领巾,每天放学后都把它洗得干干净净、叠放得整整齐齐,到了学校上学时,就骄傲地系在胸前,吸引了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

  

  雷锋有一个外号叫“浮头鱼”,他的性格开朗、活泼,学校里组织的跳舞、学普通话、演讲比赛、打球、上台献花等等,只要有活动,就少不了雷锋,同学们就形象地用当地一种“浮头鱼”来称呼他。雷锋主动要求当学校鼓乐队的大鼓手。他个子小,老师不同意,他就跑到老师跟前踮起了脚尖说,你看我都长这么高了,一定能胜任,老师就让他当了大鼓手。

 

  雷锋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我小学毕业了,将来,我要响应党的号召当一名新式农民,驾驶拖拉机耕耘祖国大地;将来,如果祖国需要,我就去做个好工人建设祖国;将来,如果祖国需要,我就去参军做个好战士,拿起枪用生命和鲜血保卫祖国,做人类英雄。”在后来的不久,他的人生三个假设都实现了。

 

 

  杜悦姐姐:这次走进雷锋故乡望城,采访雷锋的小学同学,我了解到了一个有血有肉、青春年少的雷锋。少年时的雷锋真实、阳光、率真、可爱,雷锋就像我们的邻家大哥哥一样,在我们心中的形象也更加生动,更加亲切。

 

 

  央视少儿频道学习雷锋特别节目《大手牵小手——走进雷锋故乡》今晚21:00将在央视少儿频道重播,在此次特别节目中,你不仅能听到雷锋的小学同学讲述雷锋的童年故事,我们还能见到雷锋担任校外辅导员时所教的学生和雷锋当时的“偶像”,听到他们回述那一段难忘岁月。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