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孩子上课走神怎么办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3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孩子的思维是非常活跃的,思维活跃固然是好事,但有时也会给老师和家长带来苦恼。比如说上课的时候走神,一节课一共45分钟,孩子走神5分钟可能就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所以,防止孩子上课走神就显得尤为重要。

  听课不走神

  训练目的:训练学生学习能力,能使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写作业,考试不粗心,提高学习成绩。

  训练要求:每天训练10分钟,放学后在家里写作业前训练,由家长监督训练情况,必须每天坚持训练,效果明显。

  1. 数字传真

  训练方法:家长将下列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在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例如:家长读68715,孩子听完之后在纸上写68715。

  2. 听字训练

  训练方法:家长读下列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直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听写训练题

  1. 词语思维

  训练方法: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2. 找差异训练

  训练方法:仔细听下面几组句子中的甲,乙两句话,快速找出乙句中与甲句不同的地方。

  第一组:甲:树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成长。乙:森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生长。第二组:甲: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送给妈妈。乙: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花送给妈妈。

  针对孩子注意力训练集锦

  1.按顺序找数字

  2.玩扑克游戏

  3.买一些智力训练的书,每天坚持做练习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