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宝宝咳嗽老不好 找对原因才能止咳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9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宝宝为什么咳嗽?你有认真了解一下吗?找对原因才能解决!

  很多宝宝感冒之后都会咳嗽,当病毒、细菌感染引起了炎症,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后,就会开始咳嗽。从部位上讲,可涉及鼻炎、咽炎、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由过敏导致的咳嗽,一般都会突然发作。宝宝遇到过敏原后,几分钟到2小时内就会出现明显症状:打喷嚏、流鼻涕并很快出现咳嗽,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喘憋,但症状很容易和呼吸道感染混淆,一定要细心分辨。

  当宝宝闻到二手烟、雾霾、尾气、炒菜的油烟等刺激性味道,也会引起咳嗽,但很短暂。有的时候宝宝气管异物也会引发咳嗽,可能会引发感染。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咳嗽一般全天都会发作,比如感冒引发的咳嗽,宝宝会不分任何时段的咳嗽。

  多半和上呼吸道(感冒)有关,有时感冒会有鼻涕,当宝宝平躺时鼻涕会倒流到咽喉部,出现呛咳,时间往往是半夜或清晨。在进入某种环境,或是接触了某种物质后突然咳嗽,在排除刺激性气体的情况下,那就可能是过敏造成的。

  试想一下,那些诱发咽喉燥痒的咳嗽会一直停不下来,甚至咳到干呕,而如果有痰的话,一旦咳出痰来,就会舒服多了。实际上,无论是什么原因引发的干咳,只要持续咳,最终都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分泌痰液,最后转化成有痰的咳嗽。

  宝宝痰多、鼻涕多更容易排出,病情并不严重。当宝宝咳嗽有痰了,代表宝宝的病快好了。一般就在嗓子里咳,咳嗽的频率很快,听起来很短促。宝宝痰多、鼻涕多的属于浅咳,病情往往没那么严重。但是到了晚上当宝宝平躺时,鼻涕会倒流到嗓子里引起咳嗽,使宝宝晚上经常咳醒而休息不好。

  深咳的位置偏低,一般在气管、支气管、和肺里头,一听就像是胸腔里发出来的声音,而且每次咳的时间相对比较长。深咳因为位置靠下,宝宝往往没有能力把痰咳出来,宝宝咳嗽很费力或者咳完以后并没有轻松的感觉,这时候病情比较严重。深咳是不分白天晚上都一样的咳,有的宝宝白天咳得会更厉害,但晚上相对较轻,反而能睡个好觉。

  每次宝宝感冒咳嗽,拖拖拉拉总不好,很担心会不会转成肺炎。肺炎是一种疾病,而咳嗽就和发烧一样,是疾病产生的症状。肺炎会出现咳嗽,但咳嗽并不意味着就是肺炎。当宝宝感冒了,防御能力低下时再次感染了导致肺炎的病原体,才可能得上肺炎。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