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大手牵小手--央视少儿频道就在你身边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9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面这个可爱的孩子名叫李桂萍,曾经是一名唇腭裂患儿。现在,她的病已经完全康复了,看看她妈妈笑得多开心!

 
  不知道许多年以后,李桂萍长大后是否还记得,在她患病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人,就这样抱着她,助她康复,给她鼓励,伴她成长······也许很多小朋友都已经认出来了,没错,抱着李桂萍的就是你们的好朋友鞠萍姐姐。
  其实在每年,少儿频道的编导、主持人们都会来到孩子们中间,用大手牵着那些需要关爱的小手,给他们关怀,陪他们成长,多年如一日地践行着少儿频道的社会责任。

  2015年元旦,《大手牵小手》赴玉树看望慰问了巴塘乡寄宿制小学的学生,捐赠冬装和发电机,在全社会唱响了正气歌、传递了正能量。作为活动的延伸和拓展,2016年2月,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牵手爱心组织为青海和西藏的5名儿童开展人工耳蜗植入、唇腭裂手术并捐赠康复训练费用,跟踪拍摄一年,旨在动员调动全社会力量,为孩子和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给孩子带去微笑、尊严和人生的梦想,让他们感受源于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金豆哥哥、绿泡泡、黄炜哥哥陪康复儿童唱歌  

  下面这个孩子叫鲁艾草,在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和编导叔叔的关注下,一年前植入人工耳蜗,现在已经会叫妈妈了,过上了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央视少儿频道每年都在这样做着促进残疾儿童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全发展的情感工程、爱心工程。这些点点滴滴也使得党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

 

 恢复听力的马松明最喜欢金豆哥哥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金豆、黄炜、陈怡、绿泡泡 、红果果连续三年当起志愿者,三赴青海,全程陪同贫困患儿手术、出院,从陌生到成为好朋友,从不会说话聋儿到叫出妈妈 ,唇腭裂的患儿露出微笑, 一起感受牵挂孩子的父母心,为敬业辛苦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感动。

 

陈怡姐姐在帮助护士给患儿抽血

  公益慈善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催化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助推器。一个文明、进步、健康的社会,应是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倾注满腔热情、提供全力帮助的社会。

 

 红果果、绿泡泡演唱《左手右手》,与微笑行动韩凯医生互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筑起公益之路,让慈善之光照亮青海高原少年儿童的人生之路,让他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