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这个三岁“宝宝”不一般!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22日晚,经过16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抵达家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后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0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在运送装有“宝宝”的白色箱子

0

送“宝宝”归来的专机

  运送过程中,“宝宝”被放在一个特制的白色箱子中,搭乘联邦快递公司的波音777专机回国。

  22日晚,它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并将在基地隔离检疫,一个月后与大家见面。

0

中方检疫人员在机舱里对“宝宝”进行检查

‍  据华盛顿动物园的熊猫饲养员介绍,在16个小时不间断飞行的途中,“宝宝”状态不错,没有出现晕机现象,在集装箱内可以自由伸展身体。为了帮助“宝宝”调整适应新环境,饲养员还会在中国停留一段时间陪伴“宝宝”渡过适应期。

  大熊猫“宝宝”为雌性,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它的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它也是继“泰山”之后第二只出生在该动物园的大熊猫。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宝宝”自出生以来便受到全美的关注,它的首次公开亮相使得整个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热闹非凡,有粉丝驱车9小时只为一睹它的萌态。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开展国际国内间的科研合作。目前,分别与10个国家12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6只大熊猫出国定居并在国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随着“宝宝”回国,保护研究中心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1只,形成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0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