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关于给孩子零花钱的那些事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2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人都离不开钱,如何花钱是每个父母都应思考的,切不可因不正确的给予方式影响了孩子的将来。

  1.什么是零花钱

  零花钱就是家长给孩子自己的可以随便支配的钱。虽然金额一般不会很多,但是相信孩子们都很喜欢拿到零花钱,因为这样他们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比如漫画、糖果、小玩具等等。

  2.何时给零花钱

  父母从孩子一年级开始便可固定给一些零用钱。孩子的年龄越小,给钱的间隔越短。比如,年纪小的孩子一星期可分两次或三次给,高年级的孩子一周、半个月给一次等。

  3.给多少零花钱合适

  给孩子零花钱的数目为多少并没有统一标准,家长可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孩子的自制力而定。但是每次的数目一定要固定,这样可以使得孩子心中有数。方便孩子合理支配这些钱财。

  零花钱可以让孩子从花钱的过程中获得生活的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零花钱和家务相关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帮家里做些家务是理所应当的。父母切忌这样告诫孩子:“赶紧把房间收拾好,否则下周的零花钱就没有了”。这样做的后果会让孩子产生一种但凡做事必要有报酬的思想,让孩子丧失对家庭的爱心和责任感。

  二、将零花钱与爱孩子联系到一起

  有些父母为展现自己对孩子的好,给孩子大额的零花钱来表达对孩子的爱,其实零花钱与爱无关。

  家长如何指导孩子使用零花钱?

  1、给孩子最大限度的自由

  2、学会预算和记账

  3、别让孩子变成自私的人

  给孩子零花钱的目的是为了要让孩子学会花钱,要让孩子真正明白金钱的概念,让孩子有计划地花钱,形成正确的金钱观。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