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如何解决孩子过分依赖手机的问题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0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学校、在家里、在商场、甚至走在大马路上,只要能看到有学生的地方,就能看到学生们人手一部手机,要么玩游戏,要么看视频,要么发微信。有的学生,只要手机不在手上一会儿,就会有种魂不守舍的感觉,甚至和家长争吵。手机,俨然成了现代学生们一个必不可少的用品,学生们每日使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学生手机成瘾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而真正有益学生们身心健康的活动,孩子们却做得越来越少。

  多花时间陪伴孩子

  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应该多花时间来陪伴、关爱自己的孩子,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了解孩子的所见所闻,了解他的所需所求,多倾听孩子心声,多疏导孩子情绪。

  多为孩子安排丰富的活动

  比如春天来了,可以带孩子外出踏踏青,多与自然接触一下;也可带孩子到图书馆及阅览室看看书报,感受一下书香氛围;还可以陪孩子打打球,锻炼一下身体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健康的活动,对孩子们的身心发展有很大好处。

  要了解孩子用手机玩些什么

  做父母,要了解孩子们使用手机时,到底在玩些什么内容,看些什么内容,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孩子去使用手机。比如引导孩子玩一些益智游戏,可以查资料、听音乐、学英语等,这些都是积极健康的。

  给孩子买手机需约法三章

  在允许孩子玩手机的同时,还应对孩子约法三章,加以限制。比如一个月固定给孩子充够一定数量的话费,并告诉孩子,超过以后就不会再给充值了,让孩子学会控制话费的使用。如果学校规定不准带就不能带,晚上回到家里,几点到几点可以开机使用,使用多长时间等等。

  家长应该带头表率

  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应该时时处处都拿着手机看,如果自己本身都没法控制玩手机的习惯,一边玩手机一边还要求孩子也不要去玩手机,怎么能要求让孩子去做好呢?所谓身教重于言教,家长们只有自己做好了,孩子看在眼里了,才能做好。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