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不可不知的五大错误育儿观念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7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宝贝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不过,别让错误的育儿观念成为你呵护孩子路上的绊脚石。

  1、大人知冷不知热,把孩子捂成“粽子”

 

  一般来说,我们只要按个人对温度的感觉来判断宝宝当天到底穿多少就可以了。老人体虚,他们比青壮年或者宝宝更容易感到寒冷。而宝宝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近乎是成人的两倍。加上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健全,体温调节机能较差。因此给宝宝穿衣反而是应该比老人稍薄一层,或者比青壮年多穿一件薄背心就可。

  2、宝宝不会嚼,大人来嚼碎喂食

  这种做法对孩子是非常不好的!大人帮忙咀嚼好食物,会让孩子的咀嚼能力得不到锻炼,而且嘴对嘴喂更是容易把疾病传染给孩子。很多人以为自己没生病就没问题,但其实口腔里存在着很多种致病的细菌,抵抗力还很弱的宝宝有可能因为被喂食了咀嚼过的食物而染上呼吸道或消化道等传染病。

  3、宝宝吃点盐才有“力气”

 

  1岁内的宝宝没有必要添加食盐,因为宝宝对于食盐中的钠元素需求极少,天然食品中钠元素已经可以满足。过多的添加对宝宝反而是有害的,因为宝宝的肾脏还没有能力充分排出多余的钠,会损害肾脏,更严重的甚至会因过多的钾流失而造成心脏肌肉衰弱。

  4、互动时,爱亲宝宝

  很多家长爱亲吻宝宝,但其实亲吻会带来疾病——疱疹病毒感染。90%以上的成年人体内都携带有疱疹病毒,而这种病毒平时就潜伏在唾液腺中,只不过因为成年人免疫力比较强,可以和这种病毒和平共处不发病罢了。但孩子免疫力很弱,所以可能趁着亲吻,病毒趁虚而入。

  患上口唇疱疹的婴儿,简洁来说,免疫系统会急剧减弱,并且还会起水泡、发烧,甚至可伴有肝功能损害、心肌损害,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宝宝的生命!

  5、哄乖哄睡都靠摇晃

  摇晃婴儿综合症(简称摇婴症或SBS),是指瞬间以不当的方式剧烈摇晃婴幼儿,或长时间无数次的快速摇晃婴幼儿,造成其脑部伤害,甚至死亡。这样会引起宝宝颈部受伤,造成脑部损伤,造成局部性贫血。严重的,有可能造成宝宝的智力明显下降、严重的运动障碍、失明和大脑实质性的损伤,如脑萎缩、脑软化、脑囊肿等。

  由于婴儿脑部发育仍未稳固,不管有没有和别的物体发生碰撞,当受到强力摇晃时,脑部组织容易受到撞击,而出现血管撕裂,及脑神经纤维受损。哄孩子的时候,记得要轻轻摇晃,让宝宝的头部不会随着你的动作激烈地左摇右晃。

  呵护孩子,需要精心,更需要有科学的育儿观念。育儿路上学无止境,爸爸妈妈们快给自己充电吧!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