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12岁女孩写的这封信,有没有让你也觉得汗颜?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6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杭州一名12岁的女孩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她的妈妈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信里的内容,让很多大人都觉得汗颜……


        骆女士说,拿到信时,觉得很意外,仔细看下来很被触动,决心给女儿做一个榜样。

        “女儿一直想买个智能手机。去年秋游时,女儿说班级里大多数人都有智能手机了,我听了之后也心软了。这次期末考试,女儿成绩不错,除了体育是良,其他都是优,根据之前的约定,我们给她买了一个智能手机。我们和女儿约定了时间,每天只能玩15到20分钟。寒假里女儿做得都很好,每天按时上交,即使玩手机,也不会玩游戏。但有一天,她玩得超时了,她爸爸就批评她了。刚好那天,我刚建了高中群,在群里跟同学聊事情,女儿就很不高兴,说我不以身作则。我更严厉地批评了她,说妈妈也是有事情的,到了晚上临睡时,女儿就给了我一封信,跟我们讲道理了。”

        “信收到之后,我跟孩子爸爸商量了,决定要以身作则。我在家里全职带孩子,我先生回到家工作上的联系也不多,我们决心把手机放好,现在都放抽屉里,把空余出来的时间花在陪伴孩子身上,或者做点别的事情。”

        如何让手机不再成为亲子关系间的障碍?

        有句歌词唱道:“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就陪陪我,亲亲我,抱抱我。”却没有说,如果爱我,就把手机扔给我。如何让手机不再成为亲子关系的障碍?试试以下这几招吧。

        1、父母以身作则

        孩子们说:“爸爸妈妈总是玩手机,却不许我们玩,我觉得他们不对,但没办法,他们是大人啊。” 面对孩子的这个想法,大人们是不是应该应该自我检讨?

        孩子并不知道天生就爱玩手机,因为父母总拿在手里,好奇心会吸引他们,然后他们便学着父母的样子这里划一划,那里按一按,渐渐被里面的新奇所吸引。每当父母用手机时,孩子也要玩的意愿往往会更加强烈。所以,想要孩子少玩电子产品,父母的榜样作用尤为重要。因此,下班回家后,爸妈们请将手机和Pad等放一边,好好地陪伴孩子游戏和玩耍,这是戒掉孩子玩手机上瘾的最理想途径。

        2、规定使用时间,犯规后的惩罚,对家庭全体成员有效

        很多家庭都会限制子女使用数码产品的时间,比如禁止他们在非周末晚间使用数码产品,同时限制周末可以使用数码产品的时间。但是这一规则往往只对孩子有效。

        从现在起,家里可以制定一个对全体成员有效的手机使用规则。比如对孩子规定每次玩不能超过半小时,如果这次按时归还,下次就还可以玩,如果这次不按时归还下次没得玩。对于成人,除了必须回复的工作,用手机刷微信微博玩游戏等娱乐时间也有限制,由孩子来监督大人,超过时间,同样受罚。

        按照规矩来做,慢慢地大人孩子都会有更良好的习惯。

       3、 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要玩电子产品或是玩得停不下来时,爸妈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来一场家庭游戏、给孩子讲有趣的故事、和孩子一起画画、或者带孩子外出去逛公园等,都是不错的注意力转移法。孩子之所以沉迷玩电子产品,很大的原因是由于没人陪同玩,或者父母陪伴较少,甚至是父母主动给孩子提供“电子保姆”所致。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