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我国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选拔训练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5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们把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称作是“刀尖上的舞者”,可见这是一个对飞行技术很高,又充满了危险的工作,而我国舰载战斗机飞行成员的培养训练几乎是从零开始的。那么,我国首批歼-15舰载机飞行员是怎么选拔出来的?又经过了怎样的训练考核呢?

1

        为了选拔出我国航母首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海军会同空军、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及医疗系统有关专家,在海、空军歼击机飞行员中进行了层层筛选,设置了4关的严格考核,选拔、培养堪比航天员。

        首批舰载机飞行员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飞行过至少5个机种,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其中三代战机飞行时间超过500小时,并且多次参加过军兵种联演联训、重大演习任务,是所在部队的种子飞行员和重点培养对象。

        人们把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称为“刀尖上的舞者”,他们不但要具备过人的驾驶技术和身体素质,还要面对各项严格的心理测试。舰载机在勾住阻拦锁的瞬间,飞行员会承受巨大的载荷,这对飞行员的颈椎、腰椎和脊柱都会产生影响,同时受惯性作用,血液会加速涌向头部,飞行员会出现“红视”现象,这就对飞行员身体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许多优秀飞行员由于某些细微的身体数据指标不合格而与舰载机飞行员失之交臂。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