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孩子成绩下滑的三个信号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4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其实,孩子在新学期开始成绩下滑之前,一般会有这三种表现,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帮孩子顺利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1、做事拖拖拉拉

  寒假中,孩子的生活节奏肯定会有所减慢,如果家长管的松一点,再加上孩子自己不太自律的话,那就很容易养成散漫的生活习惯。比如早上起床拖拖拉拉,导致上学经常迟到;上课时玩笔或玩手,就是不能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导致课下练习题不会做;写作业不专心,总找借口往外跑,导致经常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这些都是导致孩子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2、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差

  孩子对住惯了的家里环境有依赖在所难免,但孩子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太差说明孩子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强。况且对新事物而言,我们大人都需要一个适应期,何况孩子。如果孩子适应期过长,尤其是对于新的学习环境、新的老师和同学、新增的学科,孩子会很难对它们产生兴趣,也就难以得心应手,成绩自然会退步。

  3、爱找借口

  仔细回想一下,平时生活中,孩子犯错时有没有给自己找借口开脱?不管是谁的错,总之不是他自己的错。这样的孩子,你也别指望他能在学习上老老实实,不给自己找借口。一旦家长指责他考得不理想,他肯定会给自己找借口说:“这题我都会,就是太粗心了。”关键是有些家长甚至会帮着孩子找借口,承认孩子就是太粗心,还相信孩子下次不会了。粗心代表的是孩子在相同的地方又错了,这不是侥幸的问题,而是说明孩子就是对这类题型缺乏理解和练习,才一再犯相同的错误。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