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做家务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3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让孩子从小练习做家务,其目的不是为父母分忧解劳,而是对孩子未来的期许和培养,是家长对孩子负责的表现,也是我们对孩子从身体到心灵的一系列培养,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有相当大的帮助。

  

  1、帮助孩子练习动作技能

  心灵手巧的孩子大多会一些家务或者手工活,不同的家务可以锻炼到不同的部位。

  2、让孩子练习分类归纳

  分类和收纳的意识,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物品需要分类归纳才能理清,学习知识也要分类归纳才能融会贯通。让孩子从小养成分类归纳的好习惯,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能让他一生受益。

  3、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让孩子先从和自己相关的事情做起,再扩展到其他家人,从小学着为家中尽一份心力,便可培养出家庭责任感。孩子会更爱家,珍惜家人的劳动成果,懂得承担。

  4、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孩子还能获得自信心和成就感。虽然年纪还小,不能做得很完美,但在练习的过程中,孩子会发现自己有能力完成很多事,并从中获得自信。

  5、培养孩子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

  孩子刚开始学习做家务,一定有做不好的时候,但是父母不需要着急,在练习过程中,孩子会观察妈妈的做法,妈妈也可一步一步地进行示范讲解,让孩子通过模仿妈妈的动作来完成家务,这样能让孩子思考怎么做才能做得好,进而学习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