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对孩子的防寒工作刻不容缓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2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就要来啦,对孩子的防寒工作已经刻不容缓!除了采取一些外在的保暖措施外,身体内部热量的增加,才是真正御寒的关键。吃什么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呢?

  1、黑豆

  冬天,尤其应考虑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而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比猪肉还多一倍有余。中医有讲,黑色食物能够补肾,人体的生长、发育、衰老以及免疫力均与肾气强弱密切相关。因此食用黑豆,能够增强孩子免疫力,让孩子冬天少生病。

  2、红薯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和精氨酸,能够提高孩子免疫力,帮助孩子身体发育,同时,它里面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孩子肠道益生菌的繁殖,推动肠道蠕动,进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仅是孩子,大人,尤其是老人经常食用红薯还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萝卜

  民间有句谚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上了街,药铺不用开。从这句话中,足以看出萝卜的养生功效。其实,萝卜很早就被用作中药而治病,它有止咳化痰、顺气消食、除燥生津等功效。孩子感冒咳嗽时,可以用白萝卜熬汤喝,如果嫌味道不好,可适当加些蜂蜜、生姜,能够治疗感冒、咳嗽、哮喘。

  4、核桃

  也有长寿果之称,营养相当丰富,有强肾补脑之功效,而且热量是瘦肉和粮食的2倍,每天早晚给孩子吃一两个核桃仁,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冬天孩子经常感冒咳嗽,家长可以让孩子每晚临睡前吃几个核桃仁,同时配合一片姜片慢慢嚼碎,能够起到镇咳的作用。也可以用核桃仁、梨子、冰糖煮水,每天给孩子喝3次,能够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5、栗子

  栗子性温,营养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分、脂肪和热量,还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对孩子的健康大有好处。而且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还能抗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也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佳品。给孩子吃栗子,能够改善孩子的脾胃功能,对于小儿腹泻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但不可贪多。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孩子的活动量会大大减少,胃肠蠕动功能本来就会减弱,如果妈妈再给孩子吃些肉类食物,更容易使孩子消化不良。最主要的是,要给孩子做到荤素搭配,饮食有度,尽量选择一些热量高、好消化的食物给孩子吃。孩子只有从日常饭菜中吸收到了营养,身体才能健康!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