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叙利亚儿童 战火下的坚强生活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2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战火肆虐的叙利亚,孩子们的命运格外受到外界关注。在战争中,叙利亚儿童依然乐观、坚强的生活着,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他们的家园能够再次盼来和平。

2

        820万儿童受到冲突影响,2011年以来,15000名儿童在冲突中丧生,86000名儿童缺少食物,52%的儿童失学,200万儿童沦为难民。在叙利亚,虽然经过了多年战火肆虐,但所到之处仍能看到充满好奇心的儿童,他们依然保持着活力,依然保留着单纯的笑容。但是难以想象的是,这些孩子由于学校被摧毁,大部分根本无学可上。很多人的父母在战乱中死亡或者受伤,他们必须去工作,必须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

3

        这个男孩只有13岁,名叫默罕默德。他只上过3天学,不识字,但每天必须工作11个小时以上,干完活回家后,还要照看弟弟妹妹。但辛苦的工作每周只能赚到大约人民币111元。很多叙利亚儿童就过着这样的生活,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不愿离开家园,不愿意到其他地方当战争难民。他们的愿望只有一个,和平能够到来,生活能够恢复正常。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