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开普敦举行吟游诗人大游行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0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年一度的吟游诗人大游行在开普敦举行了,人们载歌载舞,沉浸在欢乐的气氛当中。

1

        在活动现场,嘉年华游行表演队伍中,不论男女老少都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装,不少表演者还把自己的脸彩绘成不同的图案。在路边观众们的欢呼声中,他们按照编排好的队形在街道上一路吹拉弹唱、载歌载舞,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在新年喜悦的气氛当中。

2

        按照主办方介绍,这一天有上万群众演员来参加传统的大游行活动,所有的演员都来自于开普敦当地的各个社区。据了解,吟游诗人大游行是开普敦最古老、最传统的新年庆祝活动,它起始于19世纪的奴隶制时代,当时开普敦的奴隶一年到头只能在1月1日放假一天,这一天,他们会打扮成吟游诗人的模样,到街上举行歌舞游行,一方面庆祝新年,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向殖民统治者表示抗议。如今,吟游诗人大游行已经成为开普敦最为重要的文化标志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