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U20赛场国歌迟到 中国少年自己唱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月17日上午,可能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知道,在新西兰进行着一场可以说没什么人看的冰球比赛——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比赛。中国小伙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以4比1击败了小组最强对手——冰岛队。但在播放中国国歌时现场不知何故迟迟未能放出声响……不过没事儿,我们中国的小伙子连国歌都是自带的!

   在与冰岛队比赛结束后,列队举行播放参赛队国歌的仪式,20个20多岁的小伙子兴奋地排好队等待播放国歌。

 

  但现场由于技术原因迟迟无法播放伴奏,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赛场上依旧没有响起国歌的音乐……

 

  20个小伙子不再等待伴奏,他们肩并着肩搂在一起,清唱起了国歌,嘹亮的声音在赛场中回荡,现场的观众也情不自禁的一起唱了起来,即便中间伴奏响起他们也并没有理会,而是沉浸在国歌的魅力中,直到唱完现场令人动容。

 

 

  中国男子冰球U20国青队此次由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承德、北京、佳木斯等队的队员组成,他们是国内20岁以下实力最强的冰球选手,队长为著名导演英达之子、目前效力于KHL北京昆仑鸿星队的英如镝。

  比赛之后,他在评论区放出一张评论+图片

 

 

  冰球被称为是“勇敢者的游戏”,是冬奥会唯一的集体球类项目,以其高强度的对抗性和极佳的观赏性,堪称冬奥会“王冠上的明珠”。本次比赛自1月16日开赛以来,中国U20国青队首场战胜中华台北队,第二场比赛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小组实力最强的冰岛队。

咦,为啥看到这句歌词,我的心里已经不自觉地唱起来了……

啥酒-:每次听国歌都有点感动,不是矫情的那种感动。

村口卖菜的李大爷:义勇军进行曲在国外唱响时,身体的每个细胞都会随之颤动!

GAO先生V:也许汉子们五音不全,但这是听过最动人的歌。此生不悔入华夏。

阳光橙子Renee:他们整整齐齐肩并肩站在那里就像是筑成的长城。

没有过多庆祝,而是向国旗敬礼

  1月4日晚,第39届“省港杯”第二回合比赛在香港进行,中国香港队对阵广东队。比赛中,在香港队打进一球,把总比分追成3-3平的情况下,第66分钟,广东球员汪嵩直接任意球世界波破门为球队改写了比分,总比分4-3领先。已卫冕3届省港杯冠军的广东队再次赢得本届省港杯。

 

 进球后的广东队没有过多的庆祝,而是由汪嵩带领集体向球场内的五星红旗敬礼。

 

 球员们集体致敬国旗的一幕刷爆网络,赢得一片赞声。

  对于这个庆祝动作,汪嵩事后表示:“进球之前,大伙就约好了,如果有进球的话,会对国旗表示尊重,表达自己的心理状态,我们觉得挺好的。”

  汪嵩在微博上再次表达爱国之情:“省港杯夺冠让国旗飘扬在香港大球场!爱国情怀是每个中国人必须具备的!”

 

没有国旗,我们退赛

 

  上个月,2016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在佛罗伦萨进行,中国队全程参赛,而赛事方竟没有准备中国国旗。中国队与赛事方进行沟通,赛事方承诺半决赛后会挂上国旗,但到了决赛前仍未见到国旗。在多次要求未果后,拥有夺冠实力的中国队宣布放弃决赛资格,5位90后中国运动员集体退赛!

毕竟出国打球,还是代表中国

 

  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运动员朱婷的霸气表现让人激动。奥运会结束后,朱婷远赴土耳其打球,加入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前不久,在2016年女排世界杯首日较量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队。朱婷得到全场最高分,而比得分更引人关注的细节,是她戴着绣有国旗的护臂。赛后当被问到这面独特的五星红旗,朱婷说:“这算是我的一个小想法吧!毕竟出国打球,还是代表中国。感觉比赛时戴上它很有力量。”

 

 颁奖典礼失误未放国歌,李世鑫嘶哑清唱感动全场

  五星红旗和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国的代表。然而,这些年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关于国旗、国歌也闹出不少乌龙事件。而中国运动员们一次次的应对,让人动容。

  2011年,中国选手张新华和李世鑫在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3米板上包揽了冠亚军。

 

  赛后的颁奖仪式进行到奏国歌升国旗环节时,现场播放的竟然并非中国国歌,工作人员或许意识到了失误,立即停止播放。但第二次播放又一点声音都没有,就在此时,李世鑫突然高声唱起了国歌,一直到嗓音沙哑,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掌声响彻体育馆。

  “当时觉得有点尴尬,还不如自己唱国歌呢,然后我就大声唱了起来。”李世鑫说,“后来我完全不是在唱了,而是在喊,希望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当全场观众意识到我是在唱中国国歌后,所有人都在鼓掌。”事后,组委会方面再三表示歉意,并且安排了第三次颁奖,终于奏响了中国国歌。

香港球馆赛前误播国歌,女排中断热身行注目礼

  2015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和泰国比赛开始前,两队进行热身训练时,现场突然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正在热身的中国女排姑娘们随即停下热身活动,站在原地对国旗行注目礼。看到姑娘们的表现,看台上的观众也自发站了起来。旁边的泰国女排姑娘们也停止了训练,站在原地。据了解发生这一幕是因为当时现场的DJ不小心播放了国歌,但中国女排姑娘们以及现场观众和泰国女排球员的反应都获得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国歌,是这个国家最霸道动听的脉动!
这片国土有多少人口,
这首歌就有多少歌迷。
此生无悔入华夏,
让我们在五洲四海唱响这最熟悉的旋律!

(本文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