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英国伦敦动物园年度动物“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0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动物园里也要做“人口普查”吗?最近,伦敦动物园一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开始了,这可不是个轻松的差事,因为这个动物园里有712个物种,总计超过18000只动物。

1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记录着那些新报道的小客人们,比如去年6月诞生的两只苏门答腊虎幼崽。工作人员在普查的过程中本着不放过一个的原则,诸如螳螂、蜗牛、蚱蜢等微型生物体都要数清楚,因此他们要仔细盘查草窝里和石块下隐藏的成员。

2

        动物园的很多大型动物身上都被安放了跟踪设备,清点比较便捷,而鱼类和昆虫则让工作人员清点起来很费力。不过也有小动物会主动上来报道,在圈养狐獴的地方,小动物们兴奋的等待着被清点,甚至爬到了工作人员的身上、本子上。

3

        这些企鹅看到饲养员手中的美食也急不可待地跑过来,等待被一一清点。

        按照动物园的规定,动物普查是该园的常规项目,最后获得的数据将用于动物园的管理及濒危物种的饲养计划,全部动物数量的核对一般需要几周的时间。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