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英国小学数学教改 观摩中国老师数学课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9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于英国学生的数学成绩落后于亚洲的很多国家,去年7月,英国教育部决定在全国约半数的小学,推广亚洲小学,尤其是中国小学的数学教学方式。最近,一位上海的小学数学老师就来到了英国,在伦敦近郊的一所小学交流数学教学。

1

        这是位于伦敦以东30公里的Tudor小学,全校有约900名学生,是伦敦东北片区规模较大的小学。有6年教学经验的上海小学数学老师褚雯黎正在这里教2年级学生学习10以上的加法运算,这一天的课堂上,除了20多名学生之外,后面还坐满了片区各小学前来观摩的老师。

2

        英国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数学和10以内的加减法,二年级还是学习10以上的加减法运算,在英国,三年级的小学生还扳手指算数都是常事。不管是数鱼还是编儿歌,褚老师的目的只有一个,教会他们不再靠扳手指来算数。课堂上,几位当地老师手把手的辅导学生,让每个孩子跟上进度。

3

        根据英国教育部的计划,英国的8000多所小学将获得政府资助,在各片区的培训中心逐步加强老师的数学教学培训。希望通过借鉴中国做游戏、找规律,反复启发、练习的数学教学方法,提高英国小学生的数学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