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如何杜绝孩子沉迷于玩手机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考完试,孩子们便像出笼的鸟儿,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当然,在这里不得不说的便是绝大多数的孩子们又过起了低头族的生活,每天沉迷于玩手机。曾有实验表明,沉迷于玩手机的学生,学业成绩普遍偏低,自制力差,并且注意力极其不集中。那为什么会有多孩子都会沉迷于其中不可自拔呢?这就是早期教育失误所致。

  从孩子小时候开始,大多数家长为了哄哭闹的孩子,便拿出手机给孩子玩。当孩子出现烦恼、恐惧时,家长们拿出手机来安抚孩子,因为手机中有孩子们爱看的图片录像,还有吸引小孩子的游戏。慢慢,孩子便会对手机产生一种依赖感,认为手机里装着整个世界。

  等到孩子长大一点,甚至上学了,家长们突然意识到孩子太沉迷于手机,可能会影响学业。这个时候才开始想要用各种严厉的方式制止孩子玩手机。只是这个过程是如此地艰难。为了“玩手机”,孩子经常怒气冲冲地与家长发生嘴斗,甚至忘掉所有的行为准则。

  手机本身没有错,正确地使用它来服务于自己的生活,能够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但是如何引导孩子正确和理智地对待玩手机的问题,首先家长们要用专业的知识让孩子认识到沉迷于手机的害处:

  1、导致近视眼

  2、影响大脑发育

  3、易得自闭症

  4、注意力涣散

  那么,该如何帮孩子戒掉“手机瘾”呢?

  1、家长以身作则

  2、加强孩子的户外运动

  3、帮助孩子转移注意力

  4、培养孩子自制力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