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过年啦,芝麻哥哥教你如何“买年货”!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年啦!过年就看《过年啦》!

       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小朋友们哈哈笑;

       新年到,新年到,贴对联,放鞭炮,噼里啪啦吓一跳;

       新年到,新年到,包饺子,蒸年糕,全家团圆乐滔滔。

       小朋友们,还有10天就要过年啦!大家是不是期待着过年的时候能穿新衣服、穿新鞋、吃糖果、走亲戚……事情可不少。不过,你们知道这些东西是哪里来的,该如何准备吗?

       这就要说到节前家家户户忙年的一件大事——买年货。

       买年货都需要买些什么呢?刚好,今天芝麻哥哥和甜饼怪、艾摩要着手开始办年货了,小朋友们也一起来吧!

       芝麻哥哥列了一个年货清单,有瓜子、花生、巧克力,还有饺子馅呢!这些东西,原来都是“年货”吗?

       其实,“年货”是个很宽泛的概念,只要是过年时候要用到的,不管是吃的、穿的、戴的、用的、耍的、供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自用的还是送人的,都是年货。

       不同的地方,年货的种类会有所不同,但也有一些年货是大部分地区都会置办的,比如:衣服:让人从头到脚,焕然一新。

       零食:瓜子、坚果、糖果、饼干等,用来招待客人,讨吉祥话。

       食品:这是最重要、也是量最大的东西,包括鸡鸭鱼肉和各色蔬菜等。传统上,一些家庭还会自己腌制酱菜(北方为主)和腊鱼腊肉(南方为主)。

       装饰品:春联、福字帖、彩纸折成的元宝等等,用来营造家中的节庆气氛。

       这些置办的年货让我们的生活焕然一新,也为新的一年带来新气象和好兆头。

       也有小朋友会奇怪:现在买东西这么方便,什么时候买都行,为什么要集中在春节前买呢?这个呀,还要从传统说起。

       春节是在我国流传千年的重大节日,在古代,比如殷商时期,这个节日以祭神祭祖活动为主。年头岁尾的这些祭祀仪式是一年中最为丰富、最为隆重的,因此过节需要的物品也会很多。但是古代交通不便,物资也比较匮乏,所以为了在节前将一切准备就绪,人们一般会提前十天左右准备年货。

       小朋友们,屯好了年货,在春节假期里,亲朋好友之间串串门、聊聊天,坐在一起嗑瓜子、吃糖,说着过去一年里的趣事和对新年的期望,新的一年就这样到啦!

       最后,我们还是送上芝麻哥哥的新春拜年卡!另外一定要记得关注央视少儿频道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

芝麻哥哥拜年贺卡 ▼

《过年啦》播出时间

首播:1月23日—— 27日  18:30

重播:1月24日—— 28日  6:00

1月28日——2月1日 16:30

CCTV少儿频道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