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如何养育女儿,跟云朵妈妈学这几招!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个和睦的家庭势必拥有良好的家教和家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完善良好的家风能使晚辈们从小耳濡目染,熏陶出素质较高的后代。百善孝为先,“孝顺”,是家风、家教的基础。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动画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就体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云朵妈妈作为棉花糖的“第一任老师”,教给孩子最重要的一堂课就是孝顺。云朵妈妈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事来引导棉花糖注重孝道。云朵妈妈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引导棉花糖哒~

       发自内心的以老人的快乐为己任

       云朵妈妈带动棉花糖,费尽心思为爷爷准备贴心的礼物,热情听爷爷讲相声,全家人一起围坐电视旁等奶奶跳广场舞,夸赞奶奶心灵手巧,这些习惯无一不被棉花糖学了去,成了一个孝顺的“云朵妈妈”小翻版。

       悉心照料,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老人

       云朵妈妈在打扫卫生时,严肃的交代给棉花糖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务必照顾好奶奶。妈妈走后,棉花糖立马变成贴心小天使,搀扶奶奶上下楼,为奶奶端茶倒水,还像个小大人一样不允许奶奶用剪子,担心奶奶戳到手……这样孝顺的宝宝,谁能不爱呢!

       凡事长幼有序,敬爱长辈

       奶奶来家里小住,云朵妈妈热情迎接,随即叫棉花糖为奶奶洗水果。吃饭时,最好吃的鱼,最柔软的水果都被云朵妈妈优先给奶奶;晚上担心电视的声音影响奶奶休息,便命令棉花糖赶紧休息;虽然棉花糖为了最舒服的床垫又争又闹,但云朵妈妈还是坚持给奶奶用。棉花糖觉得妈妈偏心眼很不开心,云朵妈妈的耐心教导让棉花糖明白了用意,懂得了孝顺老人的本份。

       第二天早晨 ,在云朵妈妈准备早餐时,棉花糖立刻从冰箱里,把昨天藏好的又甜又软的水蜜桃送给奶奶,奶奶赞美棉花糖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棉花糖回头看着妈妈甜笑骄傲的说道:“因为我有个最孝顺的好妈妈啊”,一家人温馨有爱,其乐融融。

       棉花糖在家庭的教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不仅对爷爷奶奶敬爱有加,也学会了孝顺尊重关爱自己的父母。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从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开始,孝德就被人们当作“仁之本”。“百善,孝为先”应该成为人们立身处世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最根本的道德信条。

       《棉花糖和云朵妈妈》正是通过简短精炼、妙趣横生的小故事,“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地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传递良好家风。愿天下的父母能像云朵妈妈学习,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成为像棉花糖一样孝顺的儿女。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