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这是一个爸妈们百问不厌的关于孩子的学习话题: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经常听到家长们说:“老师们都说我们家孩子聪明,如果能把四分之一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一定能成为尖子生。可孩子偏偏贪玩,不爱学习,成绩差!”。

  上述一类现象,在儿童心理学上叫做儿童厌学症。厌学症主要表现为注意力涣散、学习被动、丧失兴趣,没有时间紧迫感,不把学习当回事,功课相当不认真。但是,这样的孩子不仅大多智力正常,甚至有不少智力超常者。可以说,厌学症是由非智力因素造成的。

  那爸妈们了解厌学孩子的烦恼吗?他们对学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苦闷感,并且一提到学习就有心烦意乱,焦躁不安,他们还对教师和家长有抵触情绪,学习成绩不好,有的还兼有品德问题。严重的厌学症还会导致孩子旷课、逃学甚至辍学!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在家庭教育中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1、从小启发孩子和引导孩子的求知欲

  2、培养孩子的学习快感,培养直接兴趣

  3、明确学习目的,培养间接兴趣

  4、良好的家庭环境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