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喜欢冰球吗 赶紧带着孩子出来舒活筋骨吧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冰天雪地的季节里自由畅快地在冰面上滑翔,是非常快乐的一种体验,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到户外玩耍啦!那么除了滑冰,其实我们还可以打冰球。


  冰球,是一项在冰上进行的团体运动,溜冰者以把冰球打进对手球门为得分为目的,冰球主要盛行于加拿大和美国北部以及欧洲部分地区(俄罗斯、芬兰、瑞典、捷克和斯洛伐克),也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特别是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球这个冬奥会上的特色项目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孩子所认识。


  不过,也有许多爸爸妈妈们担心,冰球安全吗?冰球速度快,冲撞激烈,孩子会不会产生危险?其实,这一点各位爸爸妈妈们尽管可以放心。冰球队员的护具有很强的保护性,是非常安全有效的。从头部(包括头、脸、五官),到手、脚、四肢、各个关节,甚至连男孩子的关键部位都有专门的护具来保护。

  在这样的“包围”下,即使队员之间激烈冲撞,或者冰球飞速击中孩子,孩子的身体也很少会受伤。12岁以下的男孩,体格还未发育,冲撞的力量和惯性也不会很大,更是减少了运动中的损伤。只要孩子跟着专业的教练进行学习,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冰球的安全性甚至还超过了我们熟悉的足球、篮球。
  男生驰骋在冰球场上,是不是也是挺酷的一件事?

  孩子上小学以后,身体已经有了良好的协调能力,慢慢能在光滑的表面上保持平衡,所以像滑雪、冰球、溜冰甚至是单板滑雪这些活动都挺适合他们。
  当你的孩子初学溜冰、滑雪等冬季运动时,各位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注意一下几点:

1:最重要的是开心
  不管你的孩子有没有展现出这项运动的天分,记得,在这个年龄,运动的目的不是竞技。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够享受运动的过程——不要在运动的过程中考虑输赢的问题,冬季运动能帮助你的孩子培养自尊和毅力,但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如果你的孩子不能适应某一项冬季运动,例如滑冰,下一次你可以让他试试滑雪。

2:探索最适合的选择
  如果孩子对冬季运动还不熟悉的话,你们可以先在电视上看看滑雪比赛,带着他去看一场冰球的现场比赛,或者去当地的溜冰场转转,看看哪项运动更能引起他的兴趣。比起夏季运动,冬季运动在装备和时间上可能都需要花费更多,有可能全家都要参与进来。

3:记住,摔跤是冬季运动的一部分
  即使孩子已经渐渐适应了冰场和雪地,你也要做好他们摔倒的准备——摔倒是冬季运动的一部分,孩子们一定要自己学会站起来再试一次。相比较而言,小孩子的体重轻,离地面距离也近,身体也比大人灵活,所以只要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在滑雪的时候受伤的可能性并不大。

4:安全第一
  冬季运动通常速度很快,发生碰撞和头部受伤的几率都比一般的运动更高一些。为了避免运动带来的伤害,家长们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安全装备——注意为孩子选择尺寸合适的头盔,对于滑雪、冰球和溜冰初学者来说,对头部的保护是必须的。不要随便让孩子使用哥哥姐姐戴过的旧头盔。因为如果头盔的尺寸过大或过小,孩子摔倒的时候,头盔就可能会从头上掉下来,起不到保护头部的作用。

5:一开始要慢慢来
  不管是学会在溜冰鞋上直立,还是系上一块滑雪板,都需要时间。即使你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看孩子在冰上自由地绕圈,或者从雪坡上一溜而下,你也不应该操之过急。
  让孩子自己来掌握节奏,让他先掌握在冰上和在雪地上的平衡。如果你自己也不擅长这项运动的话,可以考虑请个教练,或者让孩子参加初学者的学习班。这样他既可以练习运动技巧,又可以和同龄的孩子一起交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冰球 舒活筋骨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