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期末考试前用这些方法提升孩子的成绩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明确孩子成绩下滑的具体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1、和孩子沟通谈心

  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和孩子之间的交流。不管大人还是孩子,做一件事是由他的情感来控制的,孩子和老师、同学之间的相处,和父母的关系,这些都是孩子情绪的爆发点。当孩子和老师、同学以及父母关系不好的时候,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这时孩子会生活在紧张、焦虑、烦恼当中,如果被这种情绪主宰,孩子就没有办法去认真学习。所以此时家长要帮助孩子,鼓励他并把他拉出这种状态。

  2、孩子的学习方法是否恰当

  学习讲究的是学习方法,如果孩子只会一味的去死记硬背,一味的去多做练习题,肯定学不到真知。这样孩子不仅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也没有达到融会贯通,付出10倍的努力可能连3分的收获也没有。

  3、基础知识是否牢固,影响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今天老师上课教了这个知识点,孩子没有领会过来,第二天老师又教了新的知识点,而孩子还停留在昨天的知识点上,这样不会的知识点越来越多,包袱过重,就压垮了孩子,老师再讲新课他就听不进去了,慢慢的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

  4、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是否出现问题

  孩子在家不主动学习,一直玩手机和电脑,容易受到外界干扰。需要爸妈一直提醒才肯开始学习,这样缺乏自律性,也是影响孩子成绩的一个原因。
还有孩子学习的效率低,十个单词背一个晚上,解答一道数学题花了一小时,经常性在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

  5、孩子用功学习的程度不够

  用心去学是学习的必要基础。学习要用心,才能彻底地掌握知识。大多数孩子用功程度不够,其原因有三分之二是不知道怎么用功,不懂得学习方法,有三分之一是自我观念的问题,这是他自己的原因,家长要让孩子知道,用心是学习的基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不断进取、努力学习才可以使成绩飞速进步。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