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宝宝食谱 小米蛋奶粥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宝宝食谱:小米蛋奶粥,营养又美味!原料:小米(100克),牛奶(300克),鸡蛋。

  制作方法:

  1、将小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沥水备用;

  2、锅内加入约800毫升冷水,放入小米,先用旺火煮至小米涨开,加入牛奶继续煮至米粒松软烂熟;

  3、鸡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淋入奶粥中,加白糖熬化即可。

  健康提示:

  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