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不一样的期末考试 游戏闯关来答题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0日 1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最近很多学校都陆续开始期末考试了。今年,厦门有一所小学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期末考试模式,一年级的小同学们用游戏、答题、闯关,完成了一场和以往不一样的期末考试。

1

        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要怎么考?厦门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们手拿答题卡等候答题闯关。学校根据语、数、英、体育、音乐、美术等不同学科,设置了6个闯关环节。这6个环节各分布在6个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都有10到20个考官,每个孩子都会分发一张答题卡。当孩子们到各个区域与考官面对面、一对一交流考试后,考官立刻根据孩子的表现予以评价,评价采取五星制,取消分数制。

2

        今后,孩子要面对中考、高考的考验,这样考试对今后孩子升学会不会有影响呢?学校说,这种创新是针对一年级的孩子特别设置的,一方面可以让孩子更好的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考试中得到爱和评价。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