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过的架会变成什么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父母吵架,真的关孩子的事。当孩子听见吼叫、怒骂声时,他们的压力激素就会飙升。因为父母争吵这种行为威胁到了孩子本来安全的家庭环境,所以很多孩子都害怕父母吵架,越小的孩子越害怕。

  看见父母争吵会让孩子变得很焦虑,因为父母是孩子安全感的主要来源,当父母都失控的时候,孩子会觉得这个世界变得非常可怕。那些看见父母争吵甚至向对方大打出手的孩子,会一直害怕父母离婚。

  当父母争吵中提及了孩子的时候,孩子很容易认为自己要对父母的争吵负责,这会使孩子从小就对父母怀有内疚感。焦虑担忧的孩子也没办法向愤怒的父母寻求安慰,他们只能将自己的恐惧强行压抑住,这些恐惧之后可能会引发孩子更广泛的焦虑情绪,让他们表现出叛逆行为,甚至偏差行为。

  冲突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任何一对夫妻能够避免冲突。一对夫妻在孩子面前表达各自的分歧并没有什么不好,如果父母能够用这个机会来给孩子展示他们是怎么解决彼此间不同的意见,对孩子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他们又学会了一种与人相处的重要技能——协商。

  但如果父母因为分歧发生了争吵、谩骂,即便他们之后和好了,对孩子也有消极影响,因为孩子会目睹对自己最重要的两个人伤害对方。那些不会解决婚姻冲突的成年人,观察他们的父母,往往也是不能很好解决冲突的人。

  很多孩子都难以完全理解父母为什么争吵,所以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发生了争吵,应该向孩子说明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无论他们是否和好,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再指责对方。如果父母在争吵中还将孩子也牵扯了进去,他们更加需要向孩子说明当时的情况,甚至需要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当一对夫妻在孩子面前爆发了争吵以后,一定要及时告诉孩子当时发生了什么,要告诉孩子他们争吵与孩子无关。但是无论如何,都希望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更不要在孩子面前羞辱谩骂对方,父母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当父母争吵的时候,孩子会体会到安全感缺失的恐惧,而恐惧的记忆,是最难以消失的记忆。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