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林珍妮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对于生活在国外的同龄小朋友,大家是不是挺好奇的呢?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和同学们有什么不一样吗?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位生活在希腊的中国小姑娘林珍妮。她掌握了3国语言,多才多艺又热心,是身边所有人的开心果。

1

        这个正在和同学一起练习书法的女孩交林珍妮,今年11岁,她出生在希腊,从小就跟父母在中国、希腊两国生活。去年暑假,她参加了雅典中文学校组织的暑期书法班,不但自己认真练习,还做起了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把书法和毛笔介绍给了希腊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除了向希腊的同学介绍书法,珍妮还愿意把中文交给他们,而且特别有耐心。

2

        看书学习的珍妮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孩子,可是到了课余时间,她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姑娘,唱歌、跳舞、朗诵、表演,好像总有用不完的精力。她参加了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主办的2016中华杯汉语才艺大赛,获得了朗诵组的一等奖,给在场的观众和评委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生活中,珍妮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孩子。平常在家,经常会帮助家人做家务,陪4岁的弟弟做游戏,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了家人和朋友,让每一天的生活都洒满了阳光。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