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假如你的孩子是差生

少儿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假如你的孩子是差生,你有想过办法去努力解决吗?一些建议,一起来学习:

  一、接受孩子的现在和将来,你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教育他

  不是优秀的父母就一定有优秀的孩子,平常的父母也一样可能有与众不同的孩子;不是所有的好习惯都是父母给的,要不为什么同一对父母的孩子也可能有天壤之别;也不是所有的坏毛病都是因为父母教育不当。

  二、也许可能是一种幸福,别相互折磨成痛苦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这么优秀,你要教育。孩子成人之后,彼此亲近的机会就少了,在他未成年的时候,比别人多一点时间跟孩子在一起,也许就是幸福。千万不要让呵斥和哭泣成为主流声音,把可能的幸福变成彼此的折磨。

  三、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孩子做不到,有时候不是因为态度,而是能力

  没有谁因为孩子身高比不上别人,天天打孩子,没有谁因为孩子跑不过刘翔,天天骂孩子,因为外表的差异看得见。但偏偏因为学习,不肯放过你的孩子,又何苦呢?看不见的差异也是存在的,要不我们怎么没成了爱因斯坦呢?为孩子的未来努力是应该的,但别为孩子的未来太担心,大树可以参天,小草也能成绿。我们只有帮助他进行时间管理,和他一起进行学习生活规划。

  四、问题不要定性,道理不要多讲

  孩子需要具体帮助,不用空谈方法,一切技巧都在于做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在于做具体的题目的过程和积累中。其实大家都知道孩子已经知道太多,并不是他不认可这些道理,只是他做不到,道理已经没有震撼力和说服力,只能转化为反感。

  五、教育立竿见影是神话,宁愿相信孩子大器晚成

  对孩子的教育和帮助,做好进展缓慢的准备,做好了刚见好转就有反复的准备,做好了一直不见效的准备。对孩子,如果轻言放弃,那么万一将来孩子的人生不如意,作为家长会内疚和后悔,在他最需要的时候,自己没有帮助他。教之道,贵以专。既然做了父母,只有执着地对孩子,别无选择。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新闻袋袋裤
  • 动漫世界
  • 第一动画乐园
  • 动画大放映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