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努力追求梦想的阳光姐姐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3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向小朋友们介绍的少儿频道主持人是阳光姐姐。大家听过《爱的力量》这首歌吗?这首歌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公益歌曲,由阳光姐姐作词并演唱。MV中阳光姐姐的钢琴演奏也十分专业,要知道她可是从5岁就开始学习钢琴了。怎么样,阳光姐姐是不是比你们想象的更加多才多艺?

 

 

  人如其名,小朋友们熟悉的“阳光姐姐”,总是给人青春、活力、甜美的阳光感受。不过,今天她想要聊一聊“阳光”背后的风雨和梦想。希望,看完她的故事,你能有勇气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阳光姐姐本名杨央,出生于湖南长沙。小时候,每次打开电视机,她都会被主持人、播音员深深吸引,觉得他们的工作很神秘。因此,“成为电视屏幕上的人”成了她从小最大的梦想。虽然她觉得走上电视荧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她并没有放弃。她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考取了重点初中和高中,而后在高考报志愿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传媒大学——这个她认为离电视梦最近的地方。

 

主持“六一”晚会

  四年大学之后,电视行业已经不再陌生,但对于当时的杨央来说,电视节目主持人依然是一个梦。直到2003年9月,她无意中看到了《中国电视报》上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在全国范围选拔主持人的启事。“当时距离报名截止日期只剩3天了。我心想,试试吧,就算没有成功,至少尝试过,也就不遗憾了。” 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杨央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最后,终于通过了层层选拔,成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成为阳光灿烂的“阳光姐姐”。一个看似那么难、那么远的梦,就这样实现了。

 

录制《英雄出少年》

  不过,童年最大的梦想虽然成为现实,而成为“阳光姐姐”对于杨央的人生来讲,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这之后,她更加关注的是,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小朋友们喜欢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主持《新闻袋袋裤》

  入台工作13年以来,她一直在为这个新的梦想而努力:每一次录像她都会认真准备、全情投入,并不断向前辈和同事请教,也认真和身边的孩子们沟通交流。加入少儿频道之后,她主持过《新闻袋袋裤》、《英雄出少年》、《东方儿童》、《节目早知道》、《快乐大巴》、《动感特区》等栏目,以及“六一”晚会、《大手牵小手》、少儿频道寒假特别节目、春节特别节目、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建团55周年音乐会等。她甜美、大方而率真的主持风格,获得了小观众们的认可。

 

录制少儿频道元旦特别节目

 

录制少儿频道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

  在少儿频道的13年历程中,除了“梦想”,阳光姐姐最常提到的一个词就是“感恩”。她说:“我一直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很幸运获得了成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很幸运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更幸运的是,我拥有了自己喜欢、热爱的工作,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把快乐带给别人。所以,再苦再累我也不会觉得,反而会很享受工作的过程。” 她说,这么多年来,她得到了许多同事的包容、支持和帮助,经常觉得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才能不辜负喜欢她的观众和帮助过她的人。“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心怀感恩。”

 

参加《大手牵小手》中非儿童夏令营

  最近,阳光姐姐又在工作之余给自己增加了新任务,为自己设立了新的“小目标”——在职攻读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她说,她希望能利用业余时间再给自己充充电。而在未名湖畔读书,也是她从小的另一个梦想。于是,工作多年之后,她重新拿起书本,重新读书、学习、复习、考试。这次的努力同样没有白费,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大学,目前正在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这样一来,在未名湖畔读书的儿时梦想,阳光姐姐也实现了!

  因此,关于梦想,阳光姐姐想说:“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心中可能有很多梦想。有的梦想看上去那么大、那么遥远,好像怎么够也够不到。但只要你沉下心来、脚踏实地,从每一天做起,一步一步向梦想努力前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收获很多很多。”

 

主持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55周年音乐会

 

  生活中,阳光姐姐是个简单、阳光的人。“大家都说做少儿节目的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觉得我也是这样,一直都是不想长大的状态,让自己一直保持轻松的心态。” 杨央说,她的生活方式很简单,做人也很简单。每天都高高兴兴的,不把烦心事放在心里。工作之余她会看看书、弹弹琴,约三五好友,看一场电影,有时间更会多多陪伴家人。她这样总结自己的心态和生活:心怀感恩、全力以赴、热爱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承担少儿频道主持人的社会责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