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孩子的好奇心你是怎样满足的?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30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好奇心能引发孩子的求知欲,是推动孩子主动学习、探求知识的内在驱动力,未来社会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多元化的社会,我们的后代会面临更复杂的竞争环境,这需要他们用超群的想象力、大胆的探索精神去解决问题。而所有勇于实践的行为,都源于他们的好奇心和丰富的心灵做底蕴。

所以我们要尊重孩子的好奇心、正确引导孩子的好奇心。

 

好奇心可以被家长的无知摧毁,也可以被父母的爱心培养出来。
  就拿爱迪生的事迹来讲:爱迪生7岁上学,不到3个月,就因满脑子稀奇古怪的想法被老师劝退学。但他的母亲一直没有放弃教育责任。她不仅给爱迪生讲名人的成功故事,更鼓励他对身边的每件事都问为什么,并积极尝试。而我们身边的很多家长,常因担心孩子好奇心过重惹麻烦,而阻止孩子的好奇行为。

  在一定的年纪,孩子必定对事物有所追求,从而好奇心加重,而他们的好奇心无外乎是一些生活常识、身边的事物、以及生活方式,看似明了简单,但都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所在。当孩子有问题的时候,父母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力量,耐心的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