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孩子总是粗心毛躁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3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生活中,当孩子渐渐开始独立的时候,常常会被各种琐事、杂事弄得心烦意乱,总是无法静下心来判断哪些是当前最该做的事,而哪些事是无关紧要或可以晚些时候再做的。

  在孩子身上,父母常常会发现这样的问题,比如快考试了,孩子也不知道早点开始复习,非要等到临考前几天才开始着急,每天熬夜到一两点。做事不分轻重缓急,不分主次,从而导致做事效率不高。孩子做事不分轻重主次,以至于浪费了大量的学习时间,假如家长不尽快想办法纠正孩子的这种行为,时间长了,它必然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其实想要改掉孩子做事不分轻重的坏毛病,最主要的还是给孩子立规矩。比如让孩子意识到和玩耍、看电视相比,写作业应该排在第一位,放学回家应第一时间写作业,并规定好完成作业的时间,适当制造一种紧张感,让孩子在写作业时能高度集中注意力。

  解决孩子做事不分轻重缓急问题的四个建议:

  1、要让孩子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2、制定一个明确的做事时间和期限

  3、帮孩子将复杂的事情分类

  4、 用一些小故事或身边事例启发孩子

  时间管理的关键词不只是效率,更多是憧憬、向往、期盼、目标。我们提供给孩子可选择的活动中,当然要有他不喜欢但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更要有让他为之期盼的事情。当孩子足够想做这个事情时,他会为了它而提高所有事情的效率。用心发现、培养、引导孩子对事情的兴趣,也是时间管理训练的重要核心。我们要成长为更好的父母。我们不学习却要求孩子好好学习,大概是最不具说服力的教育方法。

热词:

  • 育儿
  • 教育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