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妈妈不吼不叫 这样做让孩子乖乖听话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1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为人父母的我们,相信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多变的生物,可爱的时候是个小天使,让你幸福感爆棚;淘气不听话的时候是个小恶魔,让你火冒三丈,头疼至极。

  要想孩子遵守你定的规矩,听你的话,需要注意三点:提醒孩子看着你、告诉孩子怎么做、站在旁边看结果。

  1、提醒孩子看着你

  和孩子说话时,父母不仅不能分神,还要学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叫孩子的名字,是吸引孩子注意力的一个最简单方法。同时,还要注意和孩子进行眼神交流,看着孩子的眼睛,然后再对孩子提出你的要求。为什么要提醒孩子看着你,和孩子进行眼神交流?因为两个人之间进行眼神交流时,就会有一种约定感,说起话来也更有说服力。

  2、告诉孩子怎么做

  和孩子说话时,态度要尊重,语气要坚定。很多父母在和孩子说话时都是一种居高临下、愤怒、挖苦的语气,而孩子是很敏感的,即使父母不是故意的,孩子也能敏锐察觉到,这会给孩子一种心理压力。在要求孩子做某件事情时,注意不要用容易被他拒绝的说话方式,而要直接表达你的意思。不要采用询问的方式,而要以尊重的态度、坚定的口吻直接告诉他应该怎么做,然后保持眼神交流,让他做一件具体的事。

  3、站在旁边看结果

  跟孩子提完要求后,你不用做任何事,只需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孩子,大约持续15秒。你可能会觉得这一点完全没有必要,但其实是最有效果的做法:这会给孩子施加一定的压力,促使他完成你的要求。试想一下,如果有人让你做一件事,你答应之后,他却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你,这时,你会是什么感觉?是不是会感到有压力?对孩子来说也是如此,把你的要求告诉孩子之后,你只需站在一旁看着他,这样既不失人性化,还能让孩子更快完成任务。如果孩子听了你的话,你一定要马上表扬孩子,这样可以让孩子明白他以后也应该这样做。

热词:

  • 育儿
  • 教育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