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就地取材 精彩呈现的稻草画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的杜悦姐姐来到了辽宁大石桥市旗口中心小学。在那里,她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非常有趣和精彩的兴趣课,究竟是什么课呢?

1

        原来,在旗口中心小学的美术课上用到了一样很特别的材料——麦秆。正值秋收时节,大片的稻田即将收获完毕,而这些已经收割完了的麦秆就是同学们制作稻草画的在最佳原料。

2

        说起稻草画,就是用麦秆当原材料,然后用画、粘、剪的方法,拼出美丽的图画。接下来同学们就要带着杜悦姐姐去学校的美术室里亲自体验一下这神奇的稻草画是怎么制作的。

3

        在同学们的指导下,杜悦姐姐准备开始制作自己的第一张稻草画啦。我们先来看看所需要的工具吧,瞧,有干稻草、胶水、剪刀、水彩笔等等。对于第一次接触稻草画的杜悦姐姐来说,制作过程难度最大的就是需要仔细的将麦秆剪成想要的图案,然后准确地粘在黑色卡纸上。如果过程中稍微有些偏差,整个画作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同学们面对自己的稻草画都非常的细心和耐心。

4

        一节课的时间匆匆过去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杜悦姐姐和同学们的作品吧。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