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2017梦想少年:金龙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5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金龙家在山东农村,今年10岁,从小他就有一个梦想,想成为一个大侠,于是他来到了莱州中华武校上学。“侠”到底是什么呢?金龙也说不清楚,反正不管是“蜘蛛侠”、“蝙蝠侠”还是“熊猫大侠”,主人公首先得有一身过硬的本领,这一点他非常认同,所以练起功来也格外刻苦。

  金龙突然迷上了螳螂拳,而莱州也正是螳螂拳的发源地。怎样才能学到真正的螳螂拳呢?金龙着实煞费苦心,琢磨着自己参悟螳螂拳,他不但找到了许多资料,还养起了螳螂,观察研究螳螂的每一细小神态动作,想让自己变成“螳螂侠”。

  金龙的“螳螂侠”被伙伴们戏称为“螳螂虾”,他们之间也发生了不少的小摩擦。在老师的指点下,金龙终于明白了“侠”的真正含义:侠是指有能力的人不求回报地去帮助比自己弱小的人,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社会追求。

  新年将至,金龙终于在帮助朋友完成愿望的同时完成了自己的愿望:成为名副其实的“螳螂侠”!

  2017年元旦期间,少儿频道将推出特别节目《梦想启航》,节目紧扣“梦想”这一主题,以全国多地区普通家庭的孩子们为主体,通过真实记录这些生活环境完全不一样的孩子,在新年来临之际,追寻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去努力的故事,展现当代中国孩子开朗阳光、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等优秀品质。节目播出时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3日 每晚18:00 敬请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