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2017梦想少年:王怡然和冯子腾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5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如果可以追着风前行,那会是什么样的滋味?如果可以自由自在地飘荡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那又会是怎样的感觉?

  11岁的北京女孩王怡然看上去只是个普通的小女生,和大部分同龄的孩子一样,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放学后按时做作业,偶尔追个星。谁料到一次夏令营,改变了她的生活。那是中帆协和北京航海中心联合举办的帆船夏令营,喜欢运动的爸爸给王怡然报了名。刚开始,这个文静秀气的女孩子还有些抗拒,谁料一上船,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训练了一天,王怡然就爱上帆船这项运动。她说她最喜欢的就是在海上,你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帆船,想往哪儿漂就往哪儿漂,感觉无拘无束。

  在深圳,11岁的男孩冯子腾是个喜欢运动的男孩,阳光、开朗、淘气。他学过滑雪、蹦床,还得过武术比赛的名次。接触帆船后,冯子腾深深地迷上了帆船这项运动!这是为什么呢?

  

  冯子腾和王怡然从第一次上船什么都不会,经常翻船,到现在已经在众多的国内国际青少年赛事中拿到好的名次。学习帆船让他们收获了很多。比如说每次下海前都要自己调试帆和舵,还要从长长的坡道把船拖下海。这些对于一个11岁的孩子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也正是这些才能培养年幼的孩子独自面对困难的勇气。

  王怡然和冯子腾告诉我们,在帆船比赛中是不分性别的,也就是说男孩跟女孩是同场竞技,可是帆船这个项目恰恰不仅仅只需要人的体力,它还需要耐力和智力。很多小女生通过学习最后反倒比男孩子的成绩还要好。谁说女子不如男!帆船运动就是最好的实力证明。

  今年八月在北爱尔兰举行的topper世界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上,冯子腾取得了第7名,王怡然取得了12名的好成绩。他们希望在明年法国举办的topper世界青少年帆船锦标赛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7年元旦期间,少儿频道将推出特别节目《梦想启航》,节目紧扣“梦想”这一主题,以全国多地区普通家庭的孩子们为主体,通过真实记录这些生活环境完全不一样的孩子,在新年来临之际,追寻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去努力的故事,展现当代中国孩子开朗阳光、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等优秀品质。节目播出时间:2017年1月1日-2017年1月3日 每晚18:00 敬请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