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聪明的孩子更加努力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8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我们在“聪明”的鼓励下长大,能想到的对人最好的夸赞也是聪明。可是希望下次再夸奖孩子的时候,我们能杜绝使用“聪明”这个词。调查显示长期被评价为“很聪明,不用心”的孩子,很容易滋长“表演型人格”,需要活在别人的夸奖中,从来不肯也做不到全力以赴。

  据分析这样的孩子,他们的成绩通常不坏,但也不可能名列前茅,甚至还会看不起那些勤奋刻苦的学生。他们的心态是,我还没有尽全力,尽了全力就可以把他们甩得远远的。可事实却是他们永远也尽不了全力,因为这些学生普遍存在专注力差、韧性低等弊端。不愿意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总喜欢搞一些花拳绣腿的花架子,出了问题除了会找借口还能快速地自我安慰,浮在表面的学习只会让孩子的成绩越来越落后。

  鼓励、陪伴孩子,尊重孩子意愿也是一种选择。聪明的孩子会更加努力,聪目的父母不会只夸孩子聪明!

热词:

  • 育儿
  • 教育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