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当成长遇上迷茫,你会请谁帮忙?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2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8

《亲爱的爱丽丝》由北京禹田文化传媒(www.utoping.cn)出品、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

  这是孩子和老人的对话,文化和文化的对话,也是东方和西方的对话。

  《亲爱的爱丽丝》是深受欢迎的“周末与爱丽丝聊天”系列的第6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文化小说家”程玮为回应“周末与爱丽丝聊天”系列全国99870位共读小读者而作。本书聚焦于“人与人心灵的交流”的主题,没有说教,娓娓道来,给中国孩子插上走向世界的翅膀。

0

  一个神秘的孩子频繁出现在爱丽丝的小屋外和米兰的家,给她们捎来中国孩子写给爱丽丝的各种各样的信件。这个孩子究竟是谁,他从哪里来,到底有什么样的目的?在鼠标点击一下就能发送各种信息的年代,手写的信件还有什么样的魔力呢?孩子们写给爱丽丝的信中都会提到什么样的问题或者困惑,爱丽丝又会怎样解答呢?一切都会在爱丽丝与米兰的亲切对话中揭开谜底。

  本书延续该系列的风格,在东西方文化的背景中,以富有情趣的语言和丰富的人文知识,来讲述书信及邮政的发展史,进而探讨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

0

0

0

0

  作者在丰富多彩、色彩斑斓的故事中,极为自然地糅入了哲学、美学、历史、中外民俗等等元素。大小读者阅赏作品的过程,实际也是潜移默化接受知识教育及道德、伦理等现代文明人必备的修养素质的熏陶。——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 樊发稼

  《周末与爱丽丝聊天系列》谈论的是中国孩子走向世界应有的与世界相融的文化装备,给走向世界的中国孩子以“翅膀”,帮助他们在广阔的天空里顺利而美好地飞翔。程玮的作品所表现的“胜境”让我们恢复了对儿童书籍应有的敬意和信念!——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谈凤霞

  作品细微地探索灵魂的最深处。从容不迫地用一种美丽、简洁的语言,描绘出充满诗意的场景。这是一本非常值得出版的好书。适合于青少年甚至成年人。它的最可贵之处在于:教育,但没有一丝说教的意味。——瑞士著名文学批评家  凯特琳.施密特

0

  【作者介绍】

  程玮,江苏人,著名旅德作家。中学时,即开始在《少年文艺》发表儿童文学作品,二十几岁即被誉为那个时代“最有才情的少儿文学作家之一”。中篇小说《来自异国的孩子》、长篇小说《少女的红发卡》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凭借多年的儿童文学创作经历和对东西方文化深入而独特的理解,她始终坚信“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应该是那只温暖有力的手,牵引着孩子从父母的怀抱走向广阔的世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