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神秘的雷雨之夜:一次作业引发的穿越之旅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5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

0

“课堂演讲”的想象空间

0

0

0

  故事看点一:演讲风波

  学校老师布置的“课堂演讲”作业,引起同学们选组以及选择主题等小风波。双胞胎和他们的朋友们,选择在一起完成课堂演讲,可是他们在选择主题上犹豫不决,导致直接由老师安排做“关于科学的课堂演讲主题——电”。他们都非常困扰,因为科学课并不是他们拿手的科目,而且更加糟糕的是还宣布了小组演讲顺序,他们竟然是第一个。他们将如何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演讲”呢?又发生了哪些有趣而又离奇的事情呢?

0

  故事看点二:时光倒流

  双胞胎和他们的朋友们一起在双胞胎家里,用电脑查阅演讲所需的资料,因外面雷雨交加,就决定都在双胞胎家里睡觉。大家高兴极了,一痛打闹后,最后大家都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一阵公鸡啼鸣把他们叫醒。惊讶的发现,他们睡在一堆稻草上面……当他们穿着睡衣走到学校时,才发现他们穿越到了爷爷奶奶过去上学的那个年代。在那里他们找到了很多自信,因为老师提问的事情,他们都学过,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和认同。同时,也是在那里他们认识了一个神秘的人物—吕西安.戈拉尔。之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

0

  故事看点三:发明家的“逃学记”

  吕西安是他们穿越后学校的同学,总是跟一群小混混一起,不喜欢上学。小混混皮埃尔设计捉弄吕西安,但他全然不知,死心塌地的跟着他们。后来双胞胎和他们的朋友一起想主意,智斗小混混皮埃尔,帮他回心转意,重回学校。

0

  故事看点四:生动的“课堂演讲”

  经过种种离奇的事件,他们终于又穿越回现代,小伙伴们兴奋极了。他们都觉得是做了一个好神奇的梦,穿越时空。最终,他们回到学校迫不及待的和全班同学分享了吕西安.戈拉尔的生平事迹,并有声有色的给同学们讲述了:“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发明家。没有他,我们就无法在家中用上电!而且,这位科学家还是我们的校友”。

0

  为了这个“课堂演讲”,他们做了很多调查研究。随后,他们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为全班讲解了交流变压器和高压输电的原理。路易吉绘制的简易说明图,加上一些照片和解释说明,让全班同学对他们的演讲充满兴趣。这场演讲真是太精彩了!甚至连老师都惊叹道:“了不起!介绍一位老校友的发明创造……简直棒极了!”

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