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关于孩子的作业问题你真的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检查孩子的作业,这是我们每位家长每天必不可少的职责,但是你检查作业的方式对吗?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有效的检查作业方法。

  1、不要指出具体错误之处,而是说出大体范围

  做完作业时发现有不正确的地方,首先不要指出具体错误之处,而是说出大体范围,如“做得不错,但这个题有些不对的地方,你再看看。”或者在有问题的地方画上一个小圆圈,让孩子自已找出不正确的地方,以改之。若孩子找出来了,就称赞孩子聪明、能干。三年级以后,重点检查孩子做题的思路,算式的列法是否正确,而计算的结果一般不检查,由孩子自已确认。

  2、不要盯着孩子写作业

  首先过问一下有多少家庭作业,然后叫孩子自己去做,我们轻手轻脚地做自己的事,不轻意打扰孩子,等他做完了再按上述方法检查。

  3、如何培养孩子专心写作业的习惯

  利用“限时鼓励法”、“中途安抚法”来纠正、“直接要求法”来纠正。

热词:

  • 育儿
  • 教育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