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12个习惯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为什么孩子的成绩总是上不去?您有没有想过,自家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差别在哪?

  如果孩子没有尊重老师的习惯,很可能课堂效率不高;如果孩子没有提问的习惯,很可能只能够满足被动的知识积累;如果孩子没有总结思考的习惯,很可能捡起这个知识点,丢了那个知识点。所以,对于家长来讲,一定要先给孩子抓好习惯,再谈成绩。

  通过对比同一个班的学生我们可以发现,成绩优秀的孩子往往都有以下12个好习惯:

  1、尊重与欣赏老师的习惯

  2、自学预习的习惯

  3、专心上课的习惯

  4、认真观察,积极思考的习惯

  5、善于提问的习惯

  6、切磋琢磨的习惯

  7、独立作业的习惯

  8、仔细审题的习惯

  9、练后反思的习惯

  10、复习归纳的习惯

  11、整理错题集的习惯

  12. 客观评价的习惯

  当孩子成绩不好的时候,不要急着责备,家长们应该先看看是哪些不好的习惯影响了孩子的成绩。当然,习惯不是一朝一日就能养成的,希望更多的家长可以意识到习惯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帮孩子养成好习惯!

热词:

  • 育儿
  • 教育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