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少儿资讯

[新闻袋袋裤]野化培训放归三步曲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也许有许多小朋友会问,为什么一定要将大熊猫野化放归呢?简单来说,野化放归是为了保护濒临灭绝珍稀物种的一种手段。而且野化放归可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他需要野化放归三步曲。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三步曲是哪三步吧。

模拟大熊猫的工作人员和熊猫宝宝

模拟大熊猫的工作人员和熊猫宝宝

      第一步,也就是最初阶段的野化培训,最初也就跟我们小朋友一样。靠声音、气味等简单的方式被动接受妈妈的信息。比如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爬树,行走等等。

      到了一岁多,大熊猫也就进入了第二阶段的野化培训。在这个阶段,他们需要学会更为复杂的生存技能。比如如何识别并躲避天敌,如何独立生活,觅食等等。这个过程会让熊猫宝宝更加独立,警惕性更高,而且离开妈妈的时间更早,所以也会获得了更多的野外生活本领。就像长大的孩子一样。

      最后一步,就可以放归自然保护区啦!但是,对于野化放归的问题,还有更多需要探索和观察的地方。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新闻袋袋裤官网收看!点击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